首页基地建设基地介绍科普基地

海南农垦博物馆概况

来源:时间:2020-06-22 15:12

海南农垦博物馆(天然橡胶博物馆,海垦知青博物馆)于2011年2月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103号财富广场,展厅面积4800平方米,设有序厅、丰碑颂、军垦志、赤子心、知青情、海垦魂、改革潮、关怀篇八大展厅及一个互动区。

博物馆真实地记录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复转军人、归国华侨、知识青年、社会民工、科技人员为主要代表的英雄群体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历史,艺术展现了海垦人创造北纬十八度以北大面积成功种植天然橡胶、建成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的奇迹,为支持国防工业建设、国家经济建设、开发建设海南做出了重要贡献。

博物馆通过实物、图片展示,辅以微缩场景、沙盘、电子互动屏、幻影成像影片等高科技手段,使参观者在学习海南农垦艰苦创业历史和天然橡胶科普知识同时,得到文化艺术享受。博物馆年接待参观者近8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教育功能,结合实际设计了一系列面向社会具有特色的教育课程,举办了多场次主题鲜明的活动,获得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海南农垦博物馆是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海南省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海南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海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和海南农垦艰苦奋斗创业教育基地等。2016年,海南农垦博物馆被中国科协授予“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是海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